king-in_160.gif

 圖片來源:

 MOMO親子台

 《大長今-長今之夢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圖片來源:

GTV八大戲劇台《大長今》

020.jpg

 

最早在故事中看到今英,就覺得她富含了悲劇色彩

身為襯托紅花的「綠葉」,今英在角色介紹中變成了善妒的人

 

人的妒嫉,我認為是根植於「比較」的心態上

而「比較」在普世價值中,常被歸到不好的、應克制的一方

真有趣,「比較」是屬於敗組,是被醜化的巴庫一族

 

(巴庫,圖片擷取自酷洛米の日誌:Xuite日誌

未命名.bmp

 

秉持著追尋的心,我檢視著所謂的普世價值

雖然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,也不知道是對或錯

但視之為夢想,應該不難

 『朝夢想走吧98』

 

離題了,回到今英

我相信人性本善,一開始她是欣賞長今的

然後開始羨慕,因為長今的運氣好太多太多

(至少劇情總是如此走向)

而按照設定,今英有擺脫不了的枷鎖

 

但是枷鎖真是擺脫不暸的嗎?

明白放下的人,才會擁有更多

可惜的是,我明白了,卻不知道手中握著什麼

到頭來不是一場空,而是我從未擁有什麼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keri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