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下的有點嚴重...來張放鬆的照片

 

0205120028.JPG

 

睡著時像個天使一樣...醒來就是小惡魔了

阿倉鼠有個怪癖,那就是每次幫他打掃房子時

他都像逃難般地收拾家當

第一個先收的一定是  衛。生。紙

只能說阿倉鼠對衛生紙情有獨鍾

 

最近在整理電腦上的東西,覺察到自己整理時會很想要有「統一」的感覺

比如我的電腦資料會分別存在 電腦主機(常用) 及 隨身硬碟(備份) 上

面臨到的問題是,有些檔案雖是存在電腦上,但是我幾乎不會去更新

那隨身硬碟的備分當然也不用更新啦...想的真好

因為XP資料夾的架構是樹狀的,因此可能子目錄A沒有更新

但是在同一個主目錄下的有子目錄B呀呀呀...

我會的小軟體不多,只能整個全部更新

(謎)[跪求] 讓電腦硬碟跟隨身硬碟同步的方法

 

扯的有點遠了...總之,突然想要了解 執著、固執、偏執 這三個字詞的差別

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中搜尋結果如下:

 

01.bmp

02.bmp

03.bmp

 

感覺起來,似乎是褒貶程度的不同:執著>固執>偏執

更好聽的說法就是「原則」

 

04.bmp

 

其實對佛家來說,執著、偏執都是要設法消除的

以現代的解釋法,就是在觀念上不要拘泥於現狀,突破時空的執著

但是像現在這樣子偏要追根究底,是執著、是固執、是偏執,也是我的原則

 

我的原則就是,該清清楚楚的,不要是非不白

矛盾的是,清楚中總有模糊地帶

所以呀,看倌,執著也好、固執也罷、偏執也可以,原則也沒差

在模糊地帶中,唯一能照亮路的,就是自己的心

 

最重要的,就是不要失去理性,不要失去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keri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