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編自電影《明日的記憶》

  佐伯先生一個人住在森林裡,跟他的製陶工場。每天他早上起來,吃完餐桌上的早餐之後,會到樹林間散步到十點,然後他會去沖個澡。十一半點當電鍋發出「叮」的聲音時,佐伯先生會從冰箱裡拿出配菜,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兩分半鐘。下午是佐伯先生最重要的時刻,因為他要完成新年以來的目標--做出最完美的陶杯。

  夏天的時候,有天早上起床他發現隔壁多了一個鄰居。「早安,佐伯先生。」隔壁的太太說,但佐伯先生並不想理她,今天他要仔細思考陶杯的造型。晚餐的時候,隔壁的太太邀請他去家裡做客,「都是你喜歡的菜呢,佐伯先生。」她笑著說。

  隔壁的太太幾乎每晚都邀請他吃晚餐,並且總是說著她白天發生的事。「今天一位新的快遞把貨物打破了,真令人生氣,你說是不是佐伯先生?」「嗯。」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靜靜地吃飯,她做的菜總是很好吃。

  秋天的時候,佐伯先生決定了陶杯把手的形狀,那天隔壁太太的女兒來拜訪,這時候他才知道隔壁的太太已經是外婆了。佐伯先生看著她的孫女,覺得好眼熟。「真像我的女兒,」佐伯先生說,「我也有一個女兒,名字是梨惠,不過她現在一定不記得我了,因為我讓她覺得有一個失敗的父親。」佐伯先生看起來真的很難過,隔壁太太的女兒告訴他佐伯先生的女兒一定已經不在意了。

  快過年的時候,佐伯先生終於完成了他的陶杯,在上面他畫了一顆栗子,在栗子的下面寫著「枝實子」。「這是我妻子的名字。」佐伯先生告訴隔壁的太太。「真巧,我的名字也是枝實子。」她笑著說。「那麼,送給妳吧。」佐伯先生遞給枝實子,進屋去了。

  枝實子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間,把陶杯放在櫥櫃裡,那裏有擺滿一樣的杯子,一樣畫了栗子、寫著枝實子。她想,也許明天再買個新櫥櫃,要再放進更多佐伯先生的枝實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keri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