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4_1.jpg

(圖片來源:公共電視 痞子英雄影音桌布

 

公視的痞子英雄撥出好一陣子了,每個禮拜都期待著

除了推理的劇情、場景的鋪陳

我更喜歡痞英棒極了的台詞...

 

痞子:順著感覺去做,我們是人,又不是機器

         這裡告訴你怎麼做,你就怎麼做。

 

要注意的是,「感覺」建立在理性之上,而根據柏拉圖的理念

這世界是理型世界的影子,而人能夠憑藉著自己的理性去探索

 

人有本我、自我、超我,緊緊相連著

我相信不管是哪個「我」,一生都追求著生命意義

痞子的感覺,譬如自我;英雄的感覺,好似超我

無解的衝突,這是一定的,由哥德爾定理可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keri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